“愚痴惯性”

MAHA:





蜂窝煤【三】



透彻的过日子需要换一种思维和冒险




人生,不仅仅是“渡过”这样简单。


人生,是要在过程中设法让自己有所收获和更大的提升。


人生也需要给自己换环境、换地方、换模式。

人不要一直在一种困顿中盲目坚持。


看透世间很多规律却还能够保持热情,才是积极人生的正确打开方式。




【1】




一个闺蜜说她上班的时候,身边总有些人废话连篇,让她无法安心去专注地做自己的事情。


另一个喜欢音乐的宅女送了她一个耳机,顺便还帮她下载了音乐软件。


闺蜜困扰的这个问题就如此轻松地解决了。


好方法,也许就在其他人那里。

有时候,我们也迫切需要有可以抱怨、能容纳自己抱怨的地方和场所。


你不适当的抱怨,别人也不知道你的【问题】和【困惑】;自然大家也帮不了你。


看来,合适的时机、合适的抱怨抱怨也是处理复杂问题、走出一条新路的方法。


人活着不要太憋屈自己、封闭自己。

那个【面子观】也得自己去打破。


在我们自己这里觉得很难的事情其实在其他人那里很轻松就解决了。


信息不对称时,我们要善于去求教和交流。





【2】




萧伯纳说:“对于身处的现况,人们常怪罪于时运。然而,成功是属于那些主动寻找自己想要的环境,要是遍寻不着、就自己创造的人。”


一个朋友每天都要起很早上班,走在路上的时间一天里要占用接近四个小时。


老板又是一个非常不懂人性的人,总觉得给了钱的就要在员工身上拼命赚回来。

说话粗俗、不近人情。


如果她要实现照顾孩子、自己再抽时间出来好好充电成长,几乎是不可能的了。


尽管如此努力,但是工资还是那么多;老板还经常拖欠工资。

今年她们公司的远景和发展也没有向好的趋势。


她想了很久,最后还是决定离开工作了十年的公司。

她为什么选择离开呢?


她找了一个做财务的人帮他用算法计算了一下未来的成功概率,如果不离开,她的人生成本太大了。


她一离开就挂简历,没想到新的老板比上一个好到哪里去了。工资加了一倍,有双休,带团队。有事情直接找老大请假!


也许是人和人的八字相克吧!离开那个老板新生活就开始了,跟你自己是否努力可能关系也不大。



人生,也不是什么都要坚持。


不该坚持的“愚痴惯性”,就要懂得放弃它或者干脆转向。

我们也不是非要奉献自己,基本的人生需要和向上提升的职场空间也是重要的发展方向。


如果现状不合适,打破它,走另一条新路吧!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艺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