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好带醒发的面团及泡水的葡萄干
第一次醒发好以后,和入葡萄干(沥去水)。分小面团,准备二次醒发
面团表面切十字花切口,并稍稍洒些水,以保持表面不干裂,然后盖好保鲜膜二次醒发。进烤箱前涂上全蛋液。
成品,冷却后就可以吃啦!

哈哈、、、

猫小乔的深夜食堂:

面包烘培笔记-葡萄干小面包 

 

  

原料:高筋面粉250g,水120g(ml),糖10g,盐3g,酵母4g,橄榄油10g,全蛋液,泡好的葡萄干。

过程:

1. 混合全部原料,揉制起劲状态。

2. 第一次醒发,让面团醒发为原大小两倍左右,按下不弹起状态。揉入泡好的葡萄干(记得沥干水),并制成小圆面团,表面可以切十字花切口。

3. 面团表面沾水后,覆盖上塑料膜,进行二次醒发约20分钟。入烤箱前表面涂全蛋液,稍稍撒些干面粉。

4. 提前将烤箱180度预热5分钟,放入上层180度烤制18分钟左右。


起初放在中层烤制5分钟,后期放入顶层继续烤制。

味道:

表面色泽金黄,面包皮不很硬,但个别表面稍有些脆(可能是我烤箱有一侧过热导致的)。
内部较松软膨胀,但由于只放了10g的糖,因此甜度不足,只有淡淡地面香味,但口感很好。由于放在顶部烤,面包底部没有糊,底部颜色刚好。如果喜欢吃甜面包的话,估计糖要多放2-3倍的量了。但其实因为里面有葡萄干,吃起来会有甜度的补充,不会感觉没味道。

二次醒发时每个面团表面稍稍淋水,这样可以保证出来的面包表面不会太硬。涂全蛋液会让面包表面色泽金黄,并且表面不会太硬。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艺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