焯 chāo

把蔬菜等放在开水里略微一煮就拿出来(在开水里捞一下) [scald;cook by scalding]。如:焯菠菜。

爱笑的小pp:

#pp私房菜#

『手撕包菜』

主料:包菜

配料:五花肉,蒜,尖椒

做法:
1. 包菜用手撕成小片;
2. 烧开水,放包菜烫一下,捞起冷水冲凉,方言叫chuo水,我不知道那个字怎么写;
3. 五花肉切片,放锅里炒,小火,炒香,炒熟;
4. 放入干辣椒炒变色,再放入蒜片爆香;
5. 放入包菜,大火炒至变色。

小提示:
1. 一定要用手撕,不然就没意思了。
2. 用水烫成为我做菜的习惯了,有人说这样会营养流失,也可以不chuo水的。
3. 五花肉可用也可不用,但是用了肯定是香很多的,而且包菜很吃油,荤油更佳。
4. 我一直觉得炒青菜之类的火一定要大,炒出来的菜才好吃。
5. 可以最后加点酱油和醋,味道更好,炒青菜我不太喜欢放酱油,醋嘛,很少能买到特别好的醋。

ps:我今天这个作为手撕包菜很失败,颜色虽好看,但是不正宗,正宗的貌似确实是要放酱油,口感也不太正宗,正宗的是要大火炒,而且放很多油,我少油多水,不过作为尖椒包菜还是很到位的,口感清脆,味道甜晶晶的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艺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