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乐无穷…

MAHA:

你是真实的,你逃不过自己孩子的眼睛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如果定义了【家】是港湾,你就会失去设定而更放纵自己。
那样的你,其实已经伤害了自己的伴侣和孩子。

我们的真实身份,总是由三部分组成。
一部分是【本能】,含有不断变化的性格。
另一部分是【设定】,包含教育给我们的涂抹或者美化。
还有一部分是【潜能】,饱含智慧与解脱的高能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【1】


家,是舞台;也是一个课堂!其实更是一个社交平台。
回到家,我们还是有一个身份,一半为人的伴侣,是有【社会功能】的。另一半为人父母,那是有【教育功能】的,否则就不完整。

回到家,也不能放纵,不能任由自己的性子想怎样就怎样!言行都要考虑别人的观感,尤其是自己孩子的感受。

放纵一词,其实也不是什么恶意的词汇。
这个词只是描绘了可怕的结果和状态而已!

【放纵】,理论上是指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而“为所欲为”的非正常情境。
放纵的整个过程都是一种【危机】,也是一种“我执”的全然释放,百害而无一利。
作为家长,这样做,无异于在诱导孩子成为一个败类。

所以,人在许多时候都必须要学会【节制】、也必须开始提升自己的【修养】!
------ 因为我们的行为,就是孩子的教科书。




【2】



只要还有一个人在我们的面前,我们就要考虑他的感受!
我们的举止行为就是具有一定社会功能的,所以要考虑好了才有动作,这个思想也就是【责任心】,不误导人、不伤害人,不让一个人对我们失望。

经过这样的调整,我们才成为成熟的人,受人欢迎的人。我们已经开始远离“任性”了!

理论上,人们太了解你了并不好。那种所谓的了解也只是冰山一角!
------ 因为人们会误认为你就是那样的,而真相并不是这样的。所有人都有N个多面。

保留一个人的多样面是好的。
所以我们要教会孩子如何“实现人前的我”和“人后的我”。
------ 【人前的自己】,我们是以其他人的观感与认可为导向的。
------ 【真实的自己】,当一个人独自的时候则要活出真实的自我、个性的自我,不要包装也不要面具的“掩埋”,。
结合以上两个自我,我们的人生才是完整的【魅力人生】。




【3】



父母的【表率作用】,绝不是“作秀”。
这是所有父母第一个需要面对的“真实设定”。
------ 【设定】,一定不要出错,否则人生就会出错!

【正向引导】,出自于我们自己自然的表达但同时又是自我不断提升的自我规范。
夫妇彼此的认可和商量,总是可以让协同和表率工作有更多的进化与进步。

其实,父母在一个家庭之中凡事有商量、有探讨,这就是很好的表率。
一个一言堂的家庭,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总是超过了预期。当然,一个出现父亲很暴力的家庭也会传染这种暴力给下一代的家庭。

如果没有准备好,就暂时不要在孩子面前出现。准备好了再出场,因为一上场就会被所有看到你的人评价和打分。

所以,有一句很实在的名言说:“一个人犯错的代价很大,会影响人们对他以后的评估。”在这个意义上讲,人们的压力真实有足够大,同时正因为这样,人前的我们才需要自己不断克制、不断活出别人对自己的预期。

智慧的人,不会为了活出别人的预期而感到很累。相反倒是一种提升和自我升华。

毕竟,没有【目标设定】的人生根本就不是“人生”。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艺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